首页>要闻 要闻

美官员发表谬论:美收集情报是为长见识 中国或为商业窃密

2016年04月06日 16:1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中美两国曾在2015年9月宣布达成协议,两国政府互不进行和支持网络商业窃密行动,然而美国官员现在又开始针对中国发难,质疑中国方面是否履行了承诺。据美国《国会山报》4月5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罗杰斯上将(Michael Rogers)认为,中国“仍在暗中监视美国企业”,不确定中国政府是否在遵守这一协议。

报道指出,罗杰斯当天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中国“有可能”破坏了去年同美国达成的协议,美国“发现中国仍在从事针对美国公司的活动”。

罗杰斯表示,现在需要思考问题是,中国是否会将“窃取的信息”分享给自己的私营企业。他随后承认,虽然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会通过网络“获取”信息,但美国的情报机构不会同私营企业分享这样的信息。罗杰斯称,中美两国一直存在的问题是,美国可以理解“为国家获得深入信息而收集报情”的行为,但难以接受“为了经济利益而收集情报”。但是,他也指出,有关中国政府是不是把情报交给了国内私营企业的问题,还没有得出结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情报 中国 商业机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