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揭秘经济型酒店小卡片:精准营销男女皆可服务

2016年04月07日 14:34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原标题:揭秘经济型酒店带血小卡片:精准营销知你是男或女

经济型酒店乱象: 成本与危机

难道真的“无解”? 靠酒店的“人治”已经很难了

“看到竞争对手如家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的事情反映的是整个酒店行业的问题和难以走出的一些困境。”亚朵酒店市场总监格桑无奈地说。

从4月6日凌晨开始,“和颐酒店女子遇袭事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一则帖子在朋友圈被疯转。

4月6日早间开始,如家陆续发出声明,由于处理速度慢,言语平淡而进一步被不少消费者“吐槽”。甚至在如家做出道歉后,遇袭女子仍表示了“失望”。

记者4月6日多方采访了解到,和颐事件折射出的是经济型酒店行业的乱象,行业内涉“黄赌毒”的纠纷不在少数,防止“小卡片”(色情服务宣传单)的传播曾经让一些酒店业者付出沉重代价,甚至有时酒店业者与色情服务业者有所“串通”。而如家此前被曝出的“毛巾门”和假发票事件则更反映连锁酒店业低成本运作、急于回本的弊端。

和颐事件打开的只是窥见真相的一个“缺口”。

“带血”的卡片

ID为“弯弯_2016”(下称“弯弯”)的微博用户连发数篇微博,并上传“20160403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女子遇袭”的视频。文章和视频内容主要为讲述其4月3日在北京出差期间入住该和颐酒店时,在酒店房间外遭遇“劫持”未遂,但相关酒店在事发前后一直保持“冷漠”的态度。

尽管目前还未有官方定论,但有不少消息指,“弯弯”被陌生男子拖拽或与色情服务业者认错对象有关。

那么缘何色情服务业者会出现在和颐?工作人员为何漠然无视?

“这背后是个行业问题。我们做酒店多年,都知道,几乎大部分连锁酒店业者都遇到过发送‘小卡片’的事。这些色情服务业者或以住客身份或直接到酒店发放卡片,在这个过程中总能吸引到一些消费者,于是酒店必然成为这类交易的场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酒店业管理者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有时甚至还有客人在房间内吸毒或是自杀。

在本报记者采访过程中,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示在酒店遭遇过色情服务电话或“小卡片”骚扰,这在经济型连锁酒店尤其频繁。

“实在很恶心,深更半夜要睡着的时候来电话,或塞一堆卡片。我都说了我是女性,我不需要,结果对方表示还有男性从业者可以服务女性客人。”吴梅(化名)愤怒地表示。

“这还不算什么,有时你接了电话或看到卡片会发现,他们简直是‘精准营销’,对方知道你是男或女,会根据你的性别提供不同的服务宣传单。”一直在外出差的创业者梁斌(化名)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而此次发生女子遇袭事件的和颐酒店也存在“小卡片”问题。

“我在这里住了一两个月了,经常看到‘小卡片’出现,还有些说不清身份的人进出。”一位来自广东、已在涉事和颐酒店住了一段时间的女住客小雅(化名)4月6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在采访华住、锦江、如家、格林豪泰等诸多连锁酒店企业后,《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小卡片”就是酒店经营中的一个“痛点”,之所以会出现上述现象,主要有两种情况:第一,酒店从业人员根本就是“同伙”,其甚至私下透露了客人的信息,使色情服务人员能“精准营销”,曾经发生过保安与色情从业者“串通”分成的事,这在东莞地区的酒店曾非常盛行。第二则是酒店业者反对“卡片党”进入酒店,可惜根本难以控制。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