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乍得总统选举投票在平静中进行

2016年04月11日 08: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恩贾梅纳4月10日电(记者黄亚男)乍得总统选举10日一早开始投票,包括执政党“爱国拯救运动”推举的现总统代比在内的13位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首都恩贾梅纳投票过程总体平稳有序,计票结果预计将在两周后公布。

乍得选举委员会说,乍得的注册选民约为600万人。反对派在选举前声称,如果总统选举能够公正进行,代比不可能获胜;若是代比第一轮胜出,他们就会组织抗议活动。因此人们担心,投票期间反对派会引发骚乱事件。

10日早6时,投票站开放。记者在恩贾梅纳一处投票站看到,不少选民已在排队等候投票,秩序井然。当天上午,代比在总统府附近的一个投票站投了票。

选民提姆告诉记者,他很高兴能够行使投票权,一大早就赶到投票站选出自己认可的总统人选。当天除了投票站外,恩贾梅纳的街道几乎成了空巷,看不到几个行人与车辆,投票在平静中进行,并未出现人们所担心的混乱场面。

选举委员会官员告诉记者,选举结果可能在两周后公布,如果候选人中没有人获得超过50%以上的选票,需要进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代比于1990年3月创建“爱国拯救运动”并任党主席,1991年3月出任乍得总统,并在1996年、2001年、2006年和2011年四次连选连任。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乍得总统选举 乍得总统选举投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