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波兰纪念斯摩棱斯克空难六周年

2016年04月11日 08: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沙4月10日电(记者韩梅)波兰政府10日举行各种活动,纪念斯摩棱斯克空难六周年。

纪念活动在波兰全国多地举行,主场地设在首都华沙。上午8时41分,全国多个城市拉响警报,纪念96名遇难者。波兰总统杜达,总理希德沃,遇难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法律与公正党主席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以及其他遇难者家属参加了在华沙军人公墓举行的纪念活动。

杜达上午在克拉科夫瓦维尔宫向遇难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夫妇安葬处敬献花圈。杜达说:“人们常说,时间可以治愈创伤,但他们不同,他们永远活着,波兰将永远纪念他们和遇难的所有同胞。”

当天,波兰政府还派出代表团前往空难事发地斯摩棱斯克,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纪念活动。

记者看到大量市民自发前往华沙军人公墓、总统府前向遇难者敬献鲜花,点燃纪念蜡烛。华沙老城飘扬着波兰国旗和印有莱赫·卡钦斯基夫妇照片的旗帜。

2010年4月10日,波兰时任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所乘专机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包括总统夫妇与波兰众多高官在内的96人全部遇难。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波兰纪念斯摩棱斯克空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