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浙江宁波市委摸底基层骨干专业知识

2016年04月11日 14:15 | 作者:宁 宣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基层组织换届后,怎样引导民革党员依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以下简称《民革章程》)履职?为此,民革浙江宁波市委会在培训骨干时安排了一个小考试。


在民革宁波市委会日前举办的基层组织骨干培训班上,学员们看上去略带紧张和惊讶。原来,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王建康亲自开坛授课,讲课前先考试,对各位基层骨干的《民革章程》知识积累摸摸底。


试卷由是非题和填空题两大块构成,题目涵盖了民革历史、政治纲领、基本职能、工作重点、自身建设、组织制度等各个方面。随后,王建康从命题者的角度带领大家重温了民革的党章党史,并从《民革章程》出发,从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三方面指导换届后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如何深入开展工作。


课程结束后,基层组织的主委们纷纷表示这次别开生面的课堂形式让他们比学生时代的考试还要感到紧张,生怕答题错误愧对主委的身份。同时大家认为这样的形式让他们看到自己理论上的不足,听课时能够更加专注,进一步理清《民革章程》的重点要点,为今后的工作和履职夯实了理论基础。培训会后还可以将这些积累运用到基层组织活动中去。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王建康说,基层组织负责人肩负发展、培养、教育、团结和动员本党派成员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使命,是参政党借以实现政治抱负的主要力量。因此,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后,民革宁波市委会及时抓好思想建设这个核心,通过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按《民革章程》履职的意识,从整体上增强政治素质,与中国共产党同步前进,同心前行,更好地发挥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章程 民革浙江宁波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