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探索文化传播与陈列展览新思路 洛阳牡丹绽放紫禁城

2016年04月13日 09:07 | 作者:王慧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洛阳牡丹与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联展”12日上午在故宫博物院开幕。一万盆洛阳牡丹将在慈宁宫花园、乾清门广场、慈宁宫、寿康宫、永康左门—右门、隆宗门外与游客见面,重现清代紫禁城牡丹花开盛况。同时于斋宫及延禧宫举办的“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展”共展出文物186件(套)。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配合院藏与牡丹题材相关的文物藏品举办一场以花卉为主题的展览,这在故宫博物院的展览历史上尚属首次。

4月12日,游人在北京故宫观赏牡丹。图片来源:新华网

4月12日,游人在北京故宫观赏牡丹。图片来源:新华网

4月12日,游人在北京故宫观赏牡丹。图片来源:新华网1

4月12日,游人在北京故宫观赏牡丹。图片来源:新华网

单霁翔告诉记者,此次“洛阳牡丹与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联展”是故宫博物院在文化传播与陈列展览思路上的尝试与创新。他透露,今后还计划在秋季与开封合作展出菊花,冬季与绍兴合作在室内展出兰花,“故宫的藏品中,书画、瓷器、玉器、漆器等都有丰富的相关展览题材”。据悉,“洛阳牡丹展”至4月17日结束,“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展”至6月12日结束。

此外,单霁翔还告诉记者,继去年故宫开放慈宁宫、寿康宫、慈宁花园、东华门城墙后,今年故宫的开放面积将进一步扩大,上升到76%。(记者王慧峰)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文化传播 陈列展览 单霁翔 洛阳牡丹 紫禁城 故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