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发挥双轮驱动倒逼作用

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建言高校职称评定改革

2016年04月13日 09:42 | 作者:匡海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一季度,江苏省扬州市政府与扬州大学签署全面深化合作系列协议。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对此进行专项调研,并向有关部门建议,应利用此番深化合作契机,积极推动校地融合、校企合作“双轮驱动”倒逼高校职称评定改革,从而改变长期以来高校教师为评职称“刷”论文、“套”项目的做法。


九三学社江苏省扬州市委建言:在未来的校地融合、校企合作过程中,应用、管理等学科的高校教师,应当施行职称评定与服务企业挂钩的政策,将出任企业技术、管理职务经历作为晋升高一级别职称的重要评判条件。对于参与服务企业,特别是促进企业成功发展、技术创新的研究人员,高校可适当降低或免去他们的职称论文要求。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还应出台指导意见,鼓励高校教师自主到企业参与创新创业,或通过横向项目形式,鼓励高校与企业联合研发,共同发展。政府就此出台若干扶持政策,譬如从简落实企业聘请专家的手续政策,在税收上给予优惠减免,支持企业参与高校横纵向项目研究等。

编辑:秦云

关键词:校地融合 校企合作 高校职称评定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