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西安市妇女委员会走访自闭症儿童、智障人士相关单位

2016年04月14日 15:57 | 来源:民进西安市委会
分享到: 

为提高政府对自闭症儿童生存现状的重视和公众对自闭症的认识,民进西安市妇女委员会将自闭症儿童、智障人士社会福利和权益保障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3月份,专职副主委王厚与妇委会主任张彦霞、副主任康雁及部分机关干部走进我市几家自闭症儿童、智障人士康复机构和有关单位进行了走访和调研。


3月15日,王厚一行来到了位于龙首村的西安天宝自闭症康复院。在参观了康复院的硬件设施和看望了小朋友后,他倾听了谢延红院长对康复院的情况介绍,并就面临的专业康复治疗教师缺乏、相关政策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29日,王厚一行在新城区残联理事长何伟,就业中心主任乔敏丽的陪同下,来到新城区馨乐智障人士阳光家园调研。阳光家园运用社区资源,通过提供专业化的培训和服务,挖掘智障人士的潜能,致力于提高16—35岁中轻度智障人士的认知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简单劳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帮助他们建立与社区、家庭、邻居之间的良好关系,使他们能真正融入社区,享受应有的生活。韩森寨街道书记张天琪,主任魏华,咸宁社区主任兀宏政,社区民警汪勇等在陪同中也介绍了他们在阳光家园各自的责任和义务。


调研结束后,民进调研组与残联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的解决自闭症儿童和智障人士在治疗、培训、学习、生活、融入社会等问题。王厚说,自闭症儿童和智障人士的这些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的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献献爱心就能解决的,这是一个系统性社会问题,我们应该一揽子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想办法帮助他们。下来,我们将进行深入调研,不但自己要了解情况,还要与民政、残联、卫生局、医学专家、治疗机构、家长召开专题研讨会,对我市自闭症儿童、智障人士治疗、生活训练等方面的问题提出科学的建议,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平台向政府提建议,督促政府为自闭症儿童、智障人士及家庭提供更全面、精准的政策,保障他们应有的社会福利和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自闭症儿童 智障人士 民进西安市妇女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