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浙江嘉兴工商联首次举行商会协会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2016年04月18日 15:50 | 来源:浙江嘉兴
分享到: 

4月14日上午,嘉兴市台州商会会议室,10位商会协会党支部书记充满激情地在作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职内容围绕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2015年重点工作、推进工作的举措、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2016年工作思路展开,述职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方俊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方俊良指出,商协会党支部书记以述职的形式汇报各自党建工作,切实增强了商协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是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两新”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里已经开展两年了,但由商协会党支部书记来述职,还是第一次。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形式创新,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行抓商协会党建工作职责的一次集中检验。各位书记都能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讲得都很好,党建工作精彩纷呈、服务会员卓有成效、履行社会责任担当有为。方俊良要求,要把握新形势,充分认识推进商协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开拓新局面,认真做好商协会党建工作;要明确新要求,落实抓好党建主体责任。 


本次述职会议由嘉兴市工商联所属35家市级经济类行业协会商会和异地商会党支部书记参加,市工商联同时汇编了支部的述职报告在会上交流。其中嘉兴市台州商会、互联网行业协会等10家党支部先后在会上作了口头述职,述职中讲成效精彩纷呈,讲措施真抓实干,讲问题直指要害,讲思路目标清晰。述职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相互评议。 


2015年,市工商联党委围绕把建党圣地打造成党建高地的目标,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商会协会党建规范化建设,下发党建工作要点,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举办了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制定出台了《嘉兴市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党建强、人才强、发展强评价办法》,引导各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述职会上,市工商联党委提出,2016年,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将围绕健全党组织工作制度,不断提升科学化水平;通过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评选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着力工作创新,积极推进网络党建,将党建工作融入行业协会商会、异地商会各项工作,推动商协会健康发展。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叶伟达在述职会上强调,今年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要准确把握商协会发展的政治方向,推动和保证省市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落地、落实、落细;要紧紧围绕服务改革发展,服务社会稳定,服务会员企业,积极支持和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要切实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围绕“三强六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抓好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党建工作 两学一做 商会协会 述职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