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国会正式通过国境海岛保卫相关法律

2016年04月20日 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当地时间本月20日上午一致通过了保卫国境附近有人海岛的特别措施法,由此法律正式获得日本国会通过。

据悉,该法案的主要内容是通过财政支援等维持离岛的区域社会。该法旨在妥善管理日本领海与专属经济区(EEZ)。

其中,尤为必要努力完善可持续居住环境的海岛将被指定为“特定有人国境离岛区域”,日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负担部分船舶与航空运费,还将实施稳定经营渔业所需财政措施。

北海道的礼文岛、利尻岛、奥尻岛以及新潟县的佐渡岛、石川县的舳仓岛、长崎县的对马和壱岐岛、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和屋久岛等8个都道县的总计71个岛屿入选。

该法为2017年4月起有效期十年的限时立法。日本自民党、原民主党、公明党等6党于3月18日向众院联合提交了该法案,本月8日获得众院通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日本国会 国境海岛保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