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重庆秀山支部情系隘口镇农村留守儿童

2016年04月28日 10:23 | 作者:姚建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感谢民建秀山支部为凉亭小学的孩子送来助学金,让他们不再为生活费担心,能静下心来学习。感谢为孩子们量身订做的衣服!”4月19日,重庆市秀山县隘口镇凉亭小学,面对为54名孩子送来生活物资的民建重庆市委秀山支部的会员们,凉亭小学负责人激动地说。

隘口镇凉桥小学地处渝黔太阳山深处,是一所村级小学,现有57名学生,被重庆市教委确定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实验项目学校”。

2007年起,民建秀山支部与凉桥小学建立起“一对一”捐资助学机制,一届接着一届,坚持资助该校10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小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直到小学毕业。8年来,民建秀山支部的成员已向他们捐款近200万元。

岑龙小学距秀山县城约45公里,有254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达202人。由于山高林密,学生到校后经常全身湿透,冬天常年积雪积冰,最远的学生一路步行要3小时才能到学校。

今年春节前,民建秀山支部会员来到岑龙小学开展“新年献爱心”慰问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价值10万余元的棉袄、书包、文具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并通过民建重庆市委“善德基金”捐资20万元为岑龙山区修建了一座连接学校与乡村的便民“上学桥”。

同时,民建秀山支部还通过民建重庆市委得到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援助,为秀山县民族中学、平凯中心校援建了乡村教师信息技术培训教学室。

在隘口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看来,大山深处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民建情”。(姚建国)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秀山县 凉桥小学 留守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