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中央召开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

2016年04月28日 15:00 | 来源:致宣
分享到: 

4月22日至23日,致公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在京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委李羚、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中央统战部一局领导出席会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共完成9个央地互动项目的签约,共有34个地方组织与9个贫困地区进行了帮扶结对。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前一段时期本党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经验和成绩,并组织与会人员对下一阶段全党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思路和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还举行了“致公爱心妈妈”行动启动仪式,并聘请致公党中央常委李羚同志为活动形象大使。 


W020160426310798687859

致公党东西部组织完成结对签约 

W020160426310798709019

 闫小培同参加精准扶贫推动会的各地代表合影留念


闫小培高度肯定了本党在精准扶贫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致公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将扶贫工作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不懈地发挥智力优势和“侨”“海”资源,在重庆酉阳、贵州毕节、黔西南、铜仁和四川泸州、攀枝花等地组织开展了有计划、成规模的扶贫工作, 在全党社会服务工作五年规划纲要的指导下,先后实施了致公党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致酉合作和致泸合作等三个近期工作计划,逐步建立起了完善、科学的扶贫开发工作体系,形成了全党参与、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帮扶品牌,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W020160426310798662425

 闫小培向李羚颁发“致公爱心妈妈”形象大使聘书


她强调,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领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义,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 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 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要强化东西部合作,使帮扶资源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效对接,依托定点扶贫、东西协作等工作平台和载体, 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勇于承担脱贫攻坚重任, 深入贫困地区进行调研帮扶,积极探索全方位、立体化的党派扶贫新模式,要以社会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以项目为依托,着力提升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努力开创本党扶贫工作的新局面。 

李万通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参与人员认真学习闫小培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在社会服务现有品牌项目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精准扶贫品牌项目,有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致公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中央直属组织的领导和社会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结对帮扶签约地区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致公爱心妈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