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男人多吃花生能防胃癌 患胃癌吃什么好

2016年04月28日 15:24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男人多吃花生能防胃癌

一、 男人多吃花生能防胃癌

男人每天清晨一把花生就能让你远离胃病的困扰,还能有效预防胃癌的发生。

花生的功效:

首先来看看花生的功效,花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非常高,无论是单吃还是用来制造养分食品都是最佳之选。

花生不仅营养价值高,且能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胆汁排放,每天清晨坚持吃一把花生能起到很好的养胃作用,还能预防胆结石。

不少人将花生称为“长生果”,可想而知如果男人错过了那会是多大的损失!

二、 患有胃癌的男性吃什么好

1、 椰菜

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钙、钾等,并且具有低脂肪、低热量的优点。

2、 洋葱

含有大蒜中的一些抗癌物质,同时还含有谷胱苷肽,后者能与致癌物质结合,有解毒作用。也应以生食为妙。

3、 芹菜

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同时芹菜还含有挥发性的芹菜油,能促进食欲。

芹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经常食用可预防大肠癌。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食用水芹可以抵消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的损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

4、 番茄

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在储存和烹调的过程中,它所含的维生素C不易遭到破坏,番茄中还含有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维生素B族,番茄红素是抗氧化性最强的类胡萝卜素。

不要在空腹时吃番茄,不能吃未成熟的番茄,不要和黄瓜一起吃。

5、 黄瓜

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A、B1、B2、C、E)、丙醇二酸等成分。

无论是癌症性发热还是炎症性发热的患者,吃黄瓜可以清热。伴有腹水、胸水或全身水肿的患者吃黄瓜都有作用。

6、 大蒜

含有大蒜素,能从多个方面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

对于预防食管癌、胃癌及多种癌瘤均有一定的作用,以生食效果较好。阴虚火旺者不宜多食。


编辑:赵彦

关键词:男人多吃花生 防胃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