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罗富和率调研组赴黔西南州考察健康服务业发展情况

2016年05月03日 08:45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4月27日至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就“健康服务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参加调研。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左定超,中共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等省州领导陪同调研。


188ed81402

4月27日至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赴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就“健康服务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图为27日下午,罗富和考察兴义市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中心。


27日下午,罗富和一行来到兴义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兴义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和远程医疗中心,观摩了与县医院现场连线远程会诊患者,韩德民还根据病患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诊疗意见。调研组成员纷纷对兴义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疗”的探索表示肯定和赞赏。

罗富和对该院科室建设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院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他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提出“健康中国”发展理念,为国家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历史时期加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面提高国民健康水平指明了方向。“健康中国”的发展理念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健康理念应贯穿到政府的施政理念中。希望兴义市人民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为黔西南地区脱贫攻坚打下良好基础。


188ee5ea01

28日上午,罗富和在黔西南出席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朱永新主持。此次峰会活动的主题为“凝心聚力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同步小康”。


2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在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开幕式上作题为《美丽 健康 中国》主题演讲。

开幕式上,韩德民作了题为《美丽 健康 中国》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首都医科大学韩德民院士实验室、中国工程院健康服务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发起“华佗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该工程依托国家顶尖医疗人才,将重大的国家医疗创新项目帮扶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健全医师队伍,提高医疗水平,造福基层百姓。

参加开幕式前,罗富和一行参观了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建设成果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罗富和 黔西南 健康服务业发展 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