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欲在日俄首脑会谈上促成普京尽快访日

2016年05月06日 14: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6日下午将访问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与俄总统普京在当地的总统官邸举行会谈。

日媒指出,安倍试图为日俄之间最大课题北方四岛领土问题取得进展打开局面,有意促成普京尽快访日。预计首脑会谈包括晚餐在内将罕见地持续3个半小时。安倍当天上午乘坐政府专机从英国出发飞往索契。

安倍有意在会谈中讨论包括如何展开俄远东西伯利亚开发等经济合作在内的广泛领域问题,希望引起俄方兴趣。

为了协调普京访日事宜,预计双方还将确认加快副外长级的和平条约签订谈判。两位首脑预计还将就乌克兰局势、朝鲜核与导弹开发问题交换意见。

据了解,为了促使普京就领土问题做出决断,安倍重视首脑间互信关系积极展开多次会谈。此次安倍以非正式访问的形式赴俄,其背景因素也是力争“2014年内实现”的普京访日依然没有眉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安倍 日俄首脑 普京 访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