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艾滋病成肯尼亚青少年第一大杀手

2016年05月13日 08: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5月12日专电(记者王守宝)肯尼亚卫生部日前发布的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报告显示,艾滋病已成为肯尼亚10岁至24岁青少年最主要的致死原因。

报告说,2013年肯尼亚10岁至14岁人群中有2398人死于艾滋病,在15岁至19岁人群中,这一数字为2531人,20岁至24岁人群中有1719人。

报告说,在肯尼亚10岁至19岁青少年中,有超过43.5万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另有近12万名尚未最终确诊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报告认为,过早的性行为是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主要原因。肯尼亚15岁至24岁青少年中,约20%的人在15岁前就有性行为。

在肯尼亚,不仅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病毒形势严峻,患者的治疗状况也面临挑战。根据报告,肯尼亚有超过19.5万名青少年在接受抗病毒治疗,还有3.15万名青少年迫切需要这一治疗。

报告还指出,除了艾滋病,痢疾也是导致肯尼亚青少年早亡的一个重要原因。


编辑:赵彦

关键词:艾滋病 肯尼亚青少年 第一大杀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