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在广西调研期间与崇左市、防城港市会员座谈

2016年05月13日 10:4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0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广西调研期间,先后看望了民建崇左市总支部、防城港市委会部分骨干会员,并与他们亲切座谈。


0b1f8f922fca4e80b3c8136b37666da8

陈昌智主席与防城港市民建骨干会员座谈


陈昌智认真听取组织发展情况汇报后,向与会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当前的重点是认真学习贯彻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昌智主席说,作为与经济界联系密切的参政党,民建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健康发展、建立建设好以“亲”“清”二字为主要内容的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政治责任。二是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民建各级组织要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多向党委、政府提有真对性和可操作性意见、建议,要敢于讲真话,善于建诤言。三是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陈昌智主席说,建成全面小康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补短板。作为边境地区,崇左市有着相当数量的贫困人口,崇左市民建总支部要发动、带领全体会员,在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上发挥民建应有的作用。


097d3a995c124d778c6fca7785072f83

陈昌智主席与崇左市民建骨干会员座谈


陈昌智主席在完成崇左市的调研后,当天下午到防城港市,与防城港市会员座谈。他对民建广西区委、防城港市委推动防城港市建设IT小镇表示赞许,指示防城港市委会要进一步跟进,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互联网+这篇大文章。

陈昌智主席重点了解了民建防城港市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建设、机关建设和参与精准扶贫等工作,一一询问与会会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陈昌智主席对民建防城港市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对当地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研究;参政议政的内容可大可小,都要关注并且做好,重点是要抓住关系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党委政府没有关注的问题。二要注重发挥优势和专长,调动会员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积极性,促进课题调研出成绩。陈昌智主席以当年在四川“送医下乡”的工作经历和成效,强调要突出打造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性和代表性。三要集中研究、集中力量,做好精准扶贫等社会服务工作;要考虑集中帮扶一个村,从帮扶贫困户、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帮助整村发展。四要要坚持注重质量、注意数量,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民建防城港市经济界的比例需要加强。五要通过积极学习各地各基层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来加强支部建设,实现每个支部每年学一条经验的目标;基层组织主委要有奉献精神。六要办好会刊,做好宣传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 陈昌智 民建中央 崇左市 防城港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