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中央举办第八次台青之友沙龙

台青为大陆“十三五”建言献策

2016年05月13日 10:5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5月9日,由民革中央主办的第八次台青之友沙龙暨第十二次两岸青年观点论坛在京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各大知名高校的在读台湾青年学生以及在京工作、创业的台湾青年代表近20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以“十三五规划与供给侧改革”为主题,邀请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所所长左传长开展了关于“十三五规划与创新发展”的讲座。

左传长对当前经济运行和发展环境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研判,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进行了讲解,并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重点解读。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期,他希望与台湾青年共同携手推动两岸经济快速平稳发展,使两岸经济发展的福利惠及每一位台湾同胞的工作和生活。

讲座结束后,与会台湾青年展开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大陆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方面推出的政策措施。他们希望台商借力“供给侧改革”政策和“一带一路”战略,寻求两岸经济产业更大的发展空间。他们还呼吁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求学、就业、创业。

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章仲华指出,民革作为参政党,把促进国家统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和工作目标。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供给侧改革之年,希望台湾青年能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献计出力。

当天下午,参加座谈会的台湾青年代表还参观了北京航天城,了解航天工业知识,感受大陆航天事业的发展进步。

据悉,台青之友沙龙旨在搭建台湾青年之间的交流交友平台、资讯传达平台和意见表达平台。自2014年开创至今,沙龙活动先后就两岸青年情感沟通、两岸关系发展愿景、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生活状况、两岸青年文创产业合作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中央 台青之友沙龙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