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构建一二三产融合体系 助力农村劳动力转移

民进南宁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组赴横县调研

2016年05月23日 13:38 | 作者:黄兴灵 | 来源:民进南宁市委会
分享到: 

5月17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宁市委会主委黄均宁率民进南宁市委会 “南宁市农村劳动力转移若干问题研究” 重点课题组,赴横县就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南宁市农村劳动力转移专题开展调研活动。

课题组先后考察了横县木材集散中心、“中华茉莉园”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园区、横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孵化中心及农村淘宝横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横县依托特色农业发展现代农业深加工、农业服务业,引导县域“双创”工作走向深入,切实提高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吸纳能力的思路、举措。

黄均宁在调研中指出,推进一二三产融合是提升产业层次、解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有效途径。县域产业园区在发挥一二三产融合平台载体作用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但当前我市县域产业园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差、产业层次低、招商引资滞后、企业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强化管理和服务。发展农业服务业是降低农业成本、提高农业效率、提升农产品质量、增加农产品附加值的重要途径,应突出抓好县域物流园区建设、发展农村电商、构建农机服务体系等工作。

横县政协主席陈保金、横县政协党组书记薛文、市政协副秘书长马招云、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蓉、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范徽琳等参加了当天的调研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南宁 农村劳动力转移 横县 一二三产融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