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长沙市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6年05月23日 14:30 | 作者:潘月圆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9日至20日,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民建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皖,中共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民盟长沙市委主委何寄华出席开幕式并向大会致贺词。到会祝贺的还有市人大副主任刘新程、市政协副主席袁志恒等,以及市各有关部门、各县区统战部领导等,来自33个基层支部的会员代表出席大会。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中共十八大以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为指导,认真回顾民建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五年来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和聚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实践经验,讨论和确定今后五年民建长沙市委的建设与发展大计,并选举新一届民建长沙市委领导集体,为进一步发挥紧密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全面实现长沙“十三五”规划做出新的贡献。


2016052284104889

 

19日下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朱皖代表民建湖南省委对民建长沙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对长沙民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整体素质;二是服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文树勋代表中共长沙市委在大会致辞,他表示,民建是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政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长沙民建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增强参政议政实效性,主动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拓宽社会服务渠道,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民盟市委主委何寄华代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97_1463929966

 

段安娜代表民建长沙市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民建市委围绕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就我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调查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共提交提案、议案400余件,其中34件被评为市、区人大或政协优秀建议或提案,多项建议被采纳落实。同时,市委会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创造条件,引导会员服务他人和社会,五年间,全会上下累计社会服务资金和物资达4000余万元。段安娜说,今后五年,是长沙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也是长沙民建“创新建设,巩固提高”的五年,国内外形势风云变幻,参政党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履行职能面临新的要求,我们唯有以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方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为长沙的改革发展建设继续献计出力,取得更大成效。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民建长沙第十三届市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长沙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并通过了大会决议。在民建十四届一次全会上,段安娜连任民建长沙市十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丽雄(专职)、张海岸、杨余飞、李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石莉波、彭首志、陈为军、唐跃齐、黄周炳、张顺新、朱江、李坤当选为常务委员。十四届第一次常务会议任命石莉波为市委会秘书长。

20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段安娜在闭幕式讲话中认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全体代表围绕民建如何发扬特色,发挥优势,服务长沙市“十三五”规划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作为一个参政党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她表示,新一届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民建“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围绕中共长沙市委提出的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把工作重心定位在参政议政上,带领全会上下齐心协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长沙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长沙市 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