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报告说全球食物供应体系需调整

2016年05月26日 21: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5月26日电(记者王守宝 李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下属机构国际资源小组日前发布报告说,为应对饥饿问题、更好地利用自然资源并减少对环境的破坏,人类需要重新审视并调整食物供应体系。

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正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国际资源小组在大会期间发布的这份报告指出,现有食物供应体系低效且不可持续,同时也促使陆地生物多样性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地下水资源过度消耗。

此外,尽管“全球范围内食物生产规模不断增加”,但是饥饿、营养不均衡等问题还远未解决,由此带来的健康负担不容小视。

报告认为,构建新型食物供应体系需坚持三项原则:降低环境危害,持续利用可再生资源,提高所有资源的利用率。在此基础上,可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当前问题。比如减少食物浪费,降低对肉类及加工食品的依赖;保护并充分利用城市边缘地区作为当地居民主要的食物生产区;减少农药使用,将食物残渣用作肥料等。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在会议期间表示,一个更好的可持续的食物供应体系,能够让人类在生产和消费食物过程中避免对环境造成危害,这将不仅使环境受益,对人类健康及消除饥饿也大有裨益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食物供应体系 联合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