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面推进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 展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第二次湖南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05月27日 16:3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6日,第二次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长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兰香充分肯定这些年来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强调,高校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战略要地,是展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窗口。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统战工作,对推进高校改革发展、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


1b079e98cb6141f3917ff89cfbd7ef46

 

黄兰香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总揽,全面推进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要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这条主线,要充分尊重包容、满腔热情服务,适应他们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不断增进他们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认同;要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开阔选人视野、注重涵养水源,遵循成长规律、注重分类培养,积极搭建平台、注重引导发挥作用,切实夯实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的基础;要做好高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统筹考虑高校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支持民主党派组织建设,规范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为党外人士履职给予工作保障;要切实加强高校民族团结和抵御宗教渗透、校园传教工作;要做好高校港澳台侨工作,采取各种针对性措施,加强青年学生的培养引导,增进他们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她要求,地方党委要切实把高校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全省高校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纳入高校教育教学内容,真正落实好七项主要职责,要在机构、队伍、经费、场地等方面给予统战工作有力保障;要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成立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院系党组织共同参与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把学校涉及统一战线的各方面工作统筹起来;要激发高校统战工作队伍活力,统战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统战工作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推进高校统战事业健康长远发展。


207b90aa249e44f4a15c11990bcec494

 

e2ade440f94147788595bcd154968f49

 

全省本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高职高专学校党委书记,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分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南 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黄兰香 高校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