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学以看齐 做以尽责

民盟吉林省委深入开展“学教”活动

2016年05月31日 09:31 | 作者:高峰 朱莉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主党派不是‘规矩’的局外人,坚持向中共看齐,向优秀典型看齐,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自觉保持与中共同心、同向、同行。”芳菲尽展的五月,民盟吉林省委在长春、吉林、白山等地开展的“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民盟吉林省委主委杨安娣对开展好活动提出要求。

按照民盟中央通知要求,民盟吉林省委结合盟内实际,丰富和创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内涵和形式。今年初,民盟省委在全省各级盟组织中开展“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活动主题、扩大活动范围、巩固活动成果、形成特色品牌,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民盟吉林省委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认真总结梳理近年来民盟吉林省各级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题研讨,引导盟员牢固树立既有底线又有上线的民盟政治规矩。 

各级盟市委和基层盟组织也按照盟省委方案要求,积极开展了“公益讲堂进社区”、“民盟周末大讲堂”、“民盟在我心中主题征文”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使“学教”活动层层落实,各具特色。近期,盟省委还将通过举办以“访革命圣地,传承民盟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研修班、“我为吉林民盟建设献良策”等活动,推动“学教”活动扎实开展。(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朱莉萍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吉林 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