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南通市委会精准调研获批示

助推南通创成“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2016年05月31日 09:41 | 作者:朱建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5日,江苏省南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等九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新增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通知》,南通等10个城市入选第二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成为苏中苏北唯一一家获批城市。在南通成功摘得这一“国字号桂冠”的背后,也凝聚着民盟南通市委的一份力量。

去年初,民盟南通市委开展服务外包产业专题调研,先后赴南通商务局以及苏通科技产业园、崇川科技创业园、如皋软件园等服务外包基地调研,实地考察了携程呼叫中心、淘金时代电商服务平台等服务外包企业,并和部分服务外包企业座谈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民盟市委会撰写了“打造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加速我市服务贸易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南通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坚持规划引领,争创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强化政策扶持,创新服务体制机制;加快园区建设,提升载体承载功能;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狠抓重大项目招商;搭建要素平台,完善公共服务支撑系统;实施人才战略,构建人才保障体系等对策措施。

调研报告报送给市政府以后,得到分管副市长孙建华批示,要求职能部门梳理采纳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南通承接上海苏南、辐射带动苏中北的区位优势,全力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南通入选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行列。

跻身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意味着南通将享受到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技术先进服务外包企业税收优惠等众多利好政策。作为参政议政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成果,民盟南通市委也正密切跟踪这一国家政策给南通带来的机遇效应,继续为打响“南通服务”新名片献计。(朱建明)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南通 服务外包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