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修福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民革重大政治职责

2016年06月20日 09:22 | 作者:周福志 马寅秋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6月18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团结报社等协办的“融合与共赢:同创丝路新梦想”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在致辞中表示,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是包括民革在内的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职责。企业家是国家宝贵的资源,是我们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现代化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


64006a5c8acc18cf365402

 

修福金说,本次论坛以“融合与共赢”为核心主题,以促进海内外企业间、政企间合作为己任,致力于为海内外企业家搭建一个可持续的沟通交流平台。秉承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精神的“一带一路”,是融合与共赢的生动体现。

修福金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旨在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共建“一带一路”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

修福金说,民革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所创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既不同于西方国家的两党或多党竞争制,也有别于有的国家实行的一党制,在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显示出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强大的生命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

修福金指出,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是包括民革在内的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职责。2015年5月,中央统战部印发《关于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意见》,指出要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围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经济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传递正面声音等发挥作用。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一带一路”前沿和一线实地考察调研,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团结报社是民革中央机关报,创刊于1956年;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则是以民革党员中的企业家和经济界及相关经济工作人士为主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具有联谊性质的社团组织,为企业家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搭建了更有效的平台。

修福金强调,企业家是我们国家宝贵的资源,是我们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现代化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这个群体为我国经济的发展贡献了很大的力量。相信在今后我国现代化建设中,企业家将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各类企业的前景将会越来越光明,这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命力和希望所在。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修福金 一带一路 企业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