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结合统战实际 动员成员参与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召开统一战线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2016年06月23日 15:38 | 作者:赵向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6月17日,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召开统一战线脱贫攻坚推进大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统战实际,研究部署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打赢脱贫攻坚作出贡献。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绍骋出席并讲话。民革省委会主委张友君、民建省委会主委王宁、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周然出席会议。


LOCAL201606171824000417945404736

图片源于网络


孙绍骋指出,山西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省份,到2020年,58个贫困县要全部摘帽,232万贫困人口要全部脱贫,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已成为全省上下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也是统战系统职责所在,要着眼大局、义不容辞参与,进一步增强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感。要充分发挥优势,倾力参与脱贫攻坚,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要围绕脱贫攻坚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査研究,找穷根、出主意、解难题;要精准发力,打造光彩事业扶贫品牌;要领导带头、精准施策、发动群众、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作用,抓好帮扶点率先脱贫。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形成大统战扶贫格局,务求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山西省 统一战线 脱贫攻坚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