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贵港市委会开展情系山区学校同心品牌帮扶活动

2016年06月24日 14:30 | 作者:谭登定 | 来源:民进贵港市委会
分享到: 

6月17日,由民进贵港市委会主办,民进港南区支部承办,贵港市气象局、贵港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民进贵港市城中支部和民进贵港市建工支部协办的情系山区学校同心品牌帮扶活动在港南区瓦塘镇思怀小学举行。民进贵港市委会主委吕桂聪,中共港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殷崇勇以及贵港市气象局、贵港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港南区教育局和港南区瓦塘镇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活动。帮扶活动由思怀小学梁子才校长主持。

帮扶活动分为两项内容,第一项是捐赠活动。由覃星琴代表港南区支部向思怀小学捐赠绿化校园的玉兰树20棵,价值4000元;由吕桂聪代表民进贵港市委会向思怀小学捐赠绿化校园的草皮1000平方米,价值4000元,体育器材一批,价值3500元。

第二项是知识讲座。首先由贵港市气象局工程师何林宴进行气象科普知识讲座。她结合生活实际传授气象知识,为学校300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课。她通过边放幻灯边讲,图文并茂,针对气象灾害及预警概况、气象灾害种类及防御措施、天气预报用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还与学生互动,示范了雷电交加时避雷方法和原理,通俗易懂,并发放气象知识宣传资料,使广大师生更加了解气象知识,关注气象,并能够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在气象灾害发生时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防御,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随后由贵港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招弟进行书法知识讲座。杨招弟从学生写字姿势、要求、技巧入手,启发和引导学生,使学生动口动手动脑,学生学习热情高涨, 要求学生写工工整整的中国字,作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让学生从写好字、做好人、做好事提升到激发了学生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把中国的文化传统发扬光大,给师生上了一堂创意十足非常精彩的书法与思想结合的教育课。

情系山区学校同心品牌帮扶活动是民进贵港市委会开展同心品牌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民进贵港市委会贯彻落实《中共贵港市委员会关于实施“五年攻坚战、共圆小康梦”六大行动 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活动从贵港民进的实际出发,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和“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原则,内容包括智力帮扶和物质帮扶,活动区域覆盖贵港市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以及桂平市。

编辑:秦云

关键词:情系山区学校同心品牌帮扶活动 民进 贵港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