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湖南里耶古镇溃决堤段完成封堵合龙 

2016年06月24日 16: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6月24日电(记者周楠)24日,日前溃决的湖南酉水河里耶堤段完成封堵复堤。

酉水位于湖南西北部,流经重庆、湖北、湖南。发端于6月18日的强降雨,导致酉水发生破历史记录的洪水,位于里耶镇上游17公里的石堤水文站洪峰水位高达261.99米,超历史实测值最高水位3.58米,重现期接近百年一遇。

受上游来水影响,里耶镇防洪大堤20日11时30分开始漫堤,15时20分发生漫溃,溃口长度17米、深约3至5米。里耶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曾出土过大量秦简,以文字的形式生动展现秦朝的历史,被誉为“国宝”级文物,属国内外著名旅游景点。水淹里耶,对当地带来了较大的灾害损失。

河堤溃决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各方力量,利用近期降雨间歇期,组织力量尽快抢修溃口堤防。记者了解到,截至24日,累计投入劳力425人、挖机15台、碾压机1台、铲车3台、运输车辆30台,终于完成对溃口处的封堵合龙。

据气象部门预报,25日开始,湖南西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溃口封堵完成,当地还在抓紧备足抢险物资,落实应急队伍,全面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准备。

编辑:曾珂

关键词:湖南里耶古镇 决堤段完成封堵合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