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朗德:英脱欧后 德法应承担责任采取创造性措施

2016年06月27日 11:36 | 作者:赵怡蓁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6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6月26日,法总统奥朗德参加丹莱普拉塞(Dun-les-Places)纪念馆开幕仪式并发表讲话称,面对英国脱欧的决定,法国与德国应承担责任,采取具有创造性的措施。

据报道,奥朗德在讲话中表示,欧盟一向被认为是不可摧毁、牢不可破的,而现在与法国和德国关系密切的英国刚刚决定离开欧盟。德国和法国应该承担起责任,采取创造性措施,因为法德此前向世人证明了,两国有能力从不幸、恐怖和战争中建立深厚的友谊。这也是丹莱普拉塞的象征所在。

他指出,争吵和冲突意味着不和的危险。而团结在欧盟之下,则能保障和平,赢得尊重。

报道称,奥朗德在讲话中还多次提到了法国前任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密特朗曾任丹莱普拉塞议员,并在斯特拉斯堡发表演说,呼吁欧盟各国勿忘历史,互相理解。 

据悉,丹莱普拉塞位于法国勃艮第大区的涅夫勒省。1944年6月26日至28日,3000名纳粹士兵包围丹莱普拉塞小城,烧毁房屋,并杀害了27位20岁至68岁的男性。为纪念这一事件,当地一座纪念馆近日重新开放,并于6月26日举行开幕仪式。(实习编译:祝婧琦 审稿:赵怡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奥朗德 德法 承担责任 创造性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