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拿马运河扩建后正式通航

2016年06月27日 22: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拿马城6月26日电(记者许雷 苏津)巴拿马26日举行隆重庆典,庆祝巴拿马运河扩建后正式通航。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的“中远海运巴拿马”号成为巴拿马运河扩建后首航船只。

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说,巴拿马运河扩建后正式通航,巴拿马人民见证了运河新生。之前船只体积需要适应运河,今天运河作出改变以适应日益发展的世界航运业。这标志着巴拿马运河正式进入新时代,也让巴拿马再次成为连接世界的纽带。

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表示,中国与巴拿马早因运河结缘。从挖掘巴拿马运河开始,华人一直参与其中,甚至为运河工程献出生命。巴拿马运河扩建中,8扇巨型新船闸闸门就是由中远海运集团运输至巴拿马。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说,巴拿马运河扩建后通航不仅是其自身发展的大事,更是国际航运业发展的里程碑。运河拓宽后,中远海运旗下众多船只,包括大型集装箱船、散货船和油轮等,将可通过巴拿马运河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服务。

“中远海运巴拿马”号是巴拿马运河新船闸开通启用后的第一艘通行船只。今年4月29日巴拿马运河管理局举行运河首航抽签仪式,中远海运集团一艘货轮中签。为庆祝巴拿马运河扩建启用,这艘参加首航的货轮被更名为“中远海运巴拿马”号。

巴拿马运河于1914年8月15日通航,总长约81公里,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素有“世界桥梁”的美誉。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始于2007年9月。运河扩建后能够通过的最大集装箱船的运力在1.3万标准箱左右,是过去的两倍多,运河的货物年通过量也有望从现在的3亿吨增加到6亿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拿马运河 巴拿马运河扩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