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河南省委会举办文化艺术界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6年06月30日 16:22 |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6月19日至25日,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艺术界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陈国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会副主委李金枝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出席活动。民进河南省委会戏剧艺术委员会主任傅冰主持开幕式。来自民进全省各级组织的50余名文化艺术界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

陈国桢在开幕讲话中指出,河南省委会高度重视文化艺术工作,近年来成立的河南开明书画院和开明艺术团已经成为文化艺术界会员展示风采、服务社会、凝聚人心的重要平台。几年来,书画院和艺术团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大型书画展览、大型文艺演出、海峡两岸艺术交流活动和慈善义卖义演活动,传递了正能量,扩大了河南民进的社会影响力。陈国桢对受训学员提出希望,要求大家遵守纪律、树好形象,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学用结合、加强转化,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4437e67f536718dec13110

 

在一周的培训生活中,学员们专注聆听了7位文化界专家的报告,这些报告涉及文化工作的政策动向与形势、传统文化的价值与传承、文化对个人及社会的影响与作用等许多方面。同时本次培训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情感的平台。在文化交流课中,有舞蹈、器乐、声乐、曲艺等专长的学员们纷纷走上舞台,满怀深情的演绎了多个拿手节目。书画界的学员们利用学习的间隙,开展了书画笔会,大家挥毫泼墨、一展所长,在笔墨丹青间碰撞思想、升华友情。本次培训还特地安排了座谈交流会,学员们在会上踊跃发言,真诚的分享自己对文化方方面面问题的看法,很好的交流了思想、引发了共鸣、达成了共识。

李金枝在闭幕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并对广大文化艺术界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坚持学习、丰富自己、提升技艺。文化艺术界会员要怀着使命感投身专业领域,不断加强学习、完善人格、磨练技艺;二是精心构思、反复打磨、创造优秀作品。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拘一格的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的文艺精品;三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用优秀作品服务群众。要深入群众,把握群众需求,虚心向群众学习,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同时带着优秀作品投身于服务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带给群众欢声笑语,为群众带去美的熏陶,增进人民群众家庭的美满与社会的和谐。

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远、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孙浩参加了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河南省 文化艺术界骨干会员培训班 文化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