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天津市委会举办关于加强组织建设专题报告会

陈幼平作《加强民盟组织建设,为履行职能提供人才保障 》辅导报告

2016年07月01日 13:55 | 作者:民盟天津市委组织部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加强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要求,2016年6月14日,民盟天津市委在天津友谊宾馆举办关于加强组织建设专题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高玉葆出席报告会。民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幼平应邀作辅导报告。民盟市委副主委邢克智、沈奎林、郭维丽、袁直、张琪昌出席报告会,会议由邢克智主持。

会上,陈幼平作了《加强民盟组织建设,为履行职能提供人才保障 》的辅导报告。报告从盟员数量、界别、层次、结构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当前全盟以及天津民盟的组织建设基本情况;明确了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中共与民主党派的高层协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的新形势下,民盟组织工作在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发展、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他就如何贯彻民盟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指出要从选好配强基层班子、切实发挥人才作用、增强组织活动实效、完善盟内激励与关怀机制和优化基层组织资源配置等方面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他还对民盟天津市委继续抓好组织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结合实际,切实做好组织发展规划;二是保持民盟特色,加强高校组织发展工作;三是盟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支持组织发展工作,带头发展高层次代表性人士;四是积极发展有潜力的年轻盟员,为盟的长远发展做好人才储备;五是继续稳妥发展非重点界别的代表性人士,改善盟员队伍的专业和知识结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要开展好报告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努力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要着眼于推动民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切实加强代表性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于提升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立足于体现民盟特色、不断推进组织发展、改善人才结构、提高参政能力;致力于增进基层组织活力,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的尽职履责夯实组织基础,为推动天津民盟自身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民盟市委常委,民盟各区(工)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的主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组织委员,以及盟市委机关干部和盟区委的专职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天津市 组织建设 专题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