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2016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16年07月01日 14:2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9日,由民建河北省委、河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研究会主办,民建石家庄市委、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承办的“2016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民建河北省委主委秦博勇十分重视论坛的举办,指示要办好此次论坛,并为论坛的发来贺词。开幕式上,民建河北省委秘书长郭建富宣读了贺词。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民建省直和石家庄市会员共计80余人参加论坛,共同为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2016063018291499380

 

秦博勇在贺词中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国家战略,是一项事关京津冀长远发展和人民福祉的重大决策,是京津冀面临的一次重大历史性机遇。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优化社会生产力空间结构、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秦博勇希望三省市民建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健全合作机制,希望各方专家学者坦诚交流、各抒己见,共同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献计出力,发挥作用。

论坛还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石家庄市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蒋文红,河北经贸大学校长纪良纲出席论坛并致辞。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主委王玉梅也为论坛发来贺词。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武义青主持论坛。

据统计,京津冀三省市现有各级各类开发区近300个,占地面积约为京津冀地区总面积的2.5%,而工业总产值、税收收入、出口额等则分别占到整个地区的53%、60%、65%。京津冀开发区已成为京津冀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集聚区。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杨开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吴季松、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耀、中国科学院研究员赵作权、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赵弘、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总经理陈文丰、河北省社科院研究员颜廷标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三地开发区如何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资源互补、产业链整合、协同创新,促进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2016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 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