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普京当面警告芬兰总统:加入北约试试看

2016年07月04日 09:00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7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芬兰总统尼尼斯特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论芬兰是否加入北约,俄罗斯都尊重芬兰的选择,但加入北约意味着芬兰国防部队将不再独立,俄罗斯军队也将相应重新进行部署。

普京:芬兰若加入北约 俄将调动边境军队回应

7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芬兰总统的会面中直言不讳地警告说,如果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将调动军队予以回应。

“试想一下,如果芬兰加入北约,这意味着芬兰军队不再是独立的主权国家军队,而是成为北约军事基地设施的一部分,并且紧邻俄罗斯边境,你认为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会怎么做?”普京说:“要知道,俄军目前在(西侧)边境后撤了1500公里,如果芬兰加入北约,你觉得我会把部队还放在那?”

7月1日,在芬兰楠塔利,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芬兰总统尼尼斯特出席新闻发布会

编辑:薛晓钰

01 02 03

关键词:普京 芬兰 总统 北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