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芜湖市委会、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缅怀纪念孙中山先生

2016年07月04日 09:43 | 作者:张卫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6月25日,民革安徽芜湖市委会、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举行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

民革芜湖市委会、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一行30余人前往中山路步行街,集体拜谒了孙中山先生铜像,并敬献了花篮。孙中山先生曾于1912年10月30日在芜湖视察并在现在中山路步行街旧址作《群策群力尽心国事》的演讲,在日后所著《建国方略》中对芜湖建设远景提出宏伟设想。如今,孙中山先生将芜湖建设成为工业中心和建造芜湖长江大桥的愿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变成了现实。为深切缅怀和纪念孙中山先生,芜湖市政府于2007年根据民革芜湖市委会集体提案建造了该铜像。

民革芜湖市委会、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还举行了纪念座谈会。大家认为今天重温孙中山先生的主张,更能体会到他始终不渝地维护国家统一的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继承孙中山先生遗志,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讲话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芜湖市 黄埔军校同学会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