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牢记使命 与党同行

民革中央常委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7月05日 09:3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正在参加民革十二届十五次中常会的民革中央常委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历史性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表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自信和决心,必将进一步凝聚和鼓舞全体党员和全中国人民,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

“总书记第一次把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提为‘四个自信’,并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倍感振奋。”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表示,在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间,民革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参政党的历史使命,把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力量凝聚到“十三五”时期奋斗目标、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

“令人倍感鼓舞与振奋!”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说。

他认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正是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的伟大创造,民革要牢记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有益经验,不断强化参政党自身建设,结合民革的界别特色和成员专业优势,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致力于保持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丰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内容形式,增强四个自信,用成熟的理论和成功的实践扩大“中国方案”的说服力和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对此,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表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参政党,民革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围绕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倍感振奋!”“令人鼓舞!”记者发现,这是民革中央常委在谈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时用的最多的字眼。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不忘初心’,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纲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特别是强调了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方法论问题,这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告诉记者。

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说,“民革从诞生之日起,就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今天,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吴晶激动地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实际行动。

“不忘初心与党同行,敢于担当为民兴国。”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表示,回顾历史,不忘初心,我们要不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把多党合作事业发扬光大,坚决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中央常委 习近平 “七一”重要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