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第12个航海日活动今在宁波举行

2016年07月11日 19:5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我国第12个航海日,今年航海日的主题是“建安全高效绿色航运,助海上丝路创新发展”。我国在南沙群岛有关进驻岛礁上开工建设了5座灯塔,大大提高了相关水域的船舶航行安全保障能力。

今天交通运输部在宁波举行的航海日论坛上提出,要实现海运共享发展,这是中国海运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坚持让海洋更清洁,让航行更安全,进一步完善航海保障设施,特别是在南海国际运输通道。我国陆续在南沙群岛有关进驻岛礁上开工建设5座大型灯塔。截至目前,华阳、赤瓜、渚碧、永暑等4座灯塔已经先后建成发光。美济灯塔主体建设也已基本完成。已投入使用的4座灯塔大大提高了这个水域的船舶航行安全保障能力。

据海南省搜救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目前为止,在南海海域针对船舶发生的遇险事故中,我国已成功救助了中外籍遇险人员3396人。我国自2014年开始,逐步加大了南海海域民用航海保障基础设施的建设。在西沙水域建成了晋卿岛、羚羊礁筐仔沙洲、南沙洲、北礁东等4座灯桩;在永兴岛、东岛、琛航岛、中建岛建设了4座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基站,实现了西沙重点水域信号的全覆盖;开播了4209.5千赫(KHZ)频率的海上安全信息(NAVTEX)广播业务,实现了对西沙、中沙水域信号的覆盖。截至目前,我国在上述水域已经建设31座民用航标设施。岛礁灯塔、灯桩的建成,以及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海上安全信息播发系统(NAVTEX)信号的覆盖,使我国南海海域民用航海保障基础设施的网络已经初步建成。

编辑:曾珂

关键词:航海日 航海日活动今在宁波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