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统一战线全力以赴投身防汛抗洪救灾

2016年07月27日 15:3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有关工作,7月25日,中共河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下发《关于全省统一战线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国、我省气候异常,省内新乡、鹤壁、安阳、平顶山等多地遭受大暴雨、特大暴雨袭击,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中央省委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召开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统一战线历来有与党和国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在应对历次重大自然灾害过程中,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通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指示要求。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洪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动员和行动起来,立足统战工作实际,组织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服务好全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大局。

《通知》要求,要组织动员统战成员全力以赴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要引导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根据灾区需要,通过社会公益和捐献活动等方式,向灾区群众伸援手、送温暖。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灾后重建、防范次生灾害等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在气象、水利、地质等方面有造诣的党外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在科学精准预测预报,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减轻城市内涝等方面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动员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党外人士,到灾区一线开展救助伤员和卫生防疫工作,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贡献力量。凝聚力建设行动、千企帮千村、温暖工程、光彩事业等要把灾后重建和灾后水利建设等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作出贡献。

《通知》指出,要注重加强统一战线成员思想引导。重大灾害面前,更加需要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大局稳定。要主动开展网络意见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支持他们利用新媒体、自媒体等平台,对党和政府的工作、抗洪救灾中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展现正能量,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河南省 统一战线 防汛抗洪救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