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十项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顺利

2016年07月31日 21:0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截至目前,文艺评奖制度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10项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顺利。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正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38支合唱团纷纷亮相。本届合唱节首次用专家点评取代了以往的比赛和评奖。

去年以来,我国在各种艺术节庆活动中的评奖数量已经压缩87.5%、常设全国性文艺评奖的数量压缩75.4%。

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2015年,36个出版融合发展项目得到2.41亿元财政资金重点支持,数字出版营业收入超过4400亿元,增速30%。报网融合、台网融合迈出实质性步伐,人民日报、新华社客户端累计下载量均突破1.2亿,“央视影音”客户端下载量达1.67亿,央视新闻新媒体各平台总用户数达2.68亿。

此外,全国已有25个省、区、市出台了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意见,162项戏曲类项目、81家县级国有戏曲院团和47家民营戏曲表演团体得到资助和奖励,并且已经组建了3017个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文化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