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风“妮妲”将登陆广东 带来狂风暴雨

2016年07月31日 22: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7月31日电(记者田建川)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已于7月31日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将于8月2日早晨到中午以台风或强台风级登陆广东沿海,正面袭击珠三角地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旋转风将达12级至14级。

“妮妲”将是今年登陆广东省的第一个台风,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31日8时,台风“妮妲”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约3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妮妲”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3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强度明显加强,快速趋向广东省海面。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8时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受“妮妲”影响,预计7月31日中午至8月1日中午,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出现5-8米的巨浪到狂浪。

气象部门预计,受台风“妮妲”影响,8月1日至3日,珠江三角洲和清远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东、粤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广东省沿海和海面风力将达10级至12级,阵风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旋转风12级至14级。(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台风“妮妲” 狂风暴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