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北因洪涝中断交通的1435个村全部恢复通行

2016年08月02日 17: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8月2日电(记者王民)记者2日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1日,这个省因洪涝中断交通的1435个村的农村公路已经全部抢通,救援物资正不断进入灾区。

7月19日以来,河北省中南部及北部沿海地区突发连续强降雨,局部地区遭遇特大暴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共损毁桥梁901座、涵洞2663道,多条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被毁,1435个村中断交通,农村公路受损里程达6303公里。

灾情发生后,河北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已累计投入抢险人员28万人次、车辆机械4.3万台班,保障迅速抢通受灾公路,确保满足紧急救援和救灾物资运输需要。目前,已经抢通37条普通干线公路,还有2条因上游水库泄洪造成交通中断的公路没有抢通。另外,水毁导致中断交通的4条高速公路已抢通3条,剩下的京昆高速公路石太北线预计8月15日抢通。

同时,河北省灾后交通恢复重建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到今年10月底,受损国道、省道、重要县道基本恢复到灾前通行能力,农村公路基本恢复路基和部分路面工程。2017年年底前,完成严重水毀道路桥梁的重建,灾后重建项目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交通 中断 断交 恢复 公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