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百家精准医疗医院将在全国布局

2016年08月03日 09:13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精准医疗的重点不在‘医疗’而在‘精准’,其更重视‘病’的深度特征和‘药’的高度精准性,是在对人、病、药深度认识基础上,形成的高水平医疗技术。”7月30日,在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等联合主办的“全国布局百家精准医疗医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精准医疗战略专家委员会负责人詹启敏院士如此表示。

据了解,我国科技部去年就召开了“国家精准医疗战略专家会议”,由19位专家组成了国家精准医疗战略专家委员会。日前,精准医疗已经被纳入国家的“十三五”规划,并计划在2030年前为该项目投入600亿元。在发布会上,与会专家表示,大力推动精准医疗的快速发展,加大在全国设立精准医疗医院的实施力度,既是实现普惠医疗的创新之举,也对带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比如,其可以提高疾病诊治水平;推动医学科技前沿发展以增强我国医学技术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促进我国医药生物技术发展并带动我国医疗体制的改革;形成经济新增长点,带动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

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海上丝绸之路医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则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3年将通过建设、并购、重组的方式,完成全国百家精准医疗医院的布局,以助力实现国家精准医疗战略规划。(刘喜梅)

编辑:薛鑫

关键词:精准医疗医院 “十三五”规划 疾病诊治 医学技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