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靶向食品助力癌症预防

2016年08月03日 09:14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使用食物活性成分作为癌症预防物质的最大优点,就是即使长期使用它们也基本不会呈现副作用,而很多癌症治疗药物长期使用则会有严重的副作用。”在7月31日深圳福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京举办的靶向食品新品发布会上,记者获悉这一信息。

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仅2015年中国估算新发癌症病例429.2万,死亡281.4万。也就是说,每1分钟,就有超过8人被诊断为癌症,超过5人死于癌症。较之10年前的统计数据,我国癌症发病人数增加了37%,其主要原因在于人们生活方式的剧烈改变。实际上绝大部分癌症一旦发病仍然是绝症,因而如何将癌症防治的重心前移,既是我国全民健康面临的突出问题,也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战略。

癌症化学预防作为癌症防治的一种手段,其原理是利用天然的或合成的化学物质去逆转、抑制或中断癌症的发生、发展,从而降低个人的患癌风险,靶向食品正是利用癌症化学预防原理而生产的食品。据了解,靶向食品不是药品,也不同于现有保健食品,它是一种经过严格的活性成分筛选,采用独创的富集和组方技术开发的新型食品,既能完全继承食品的安全特性,同时又对癌前病变具有明确的作用靶点,可助力癌症的预防。(刘喜梅)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靶向食品 癌症预防 食物活性成分 癌症化学预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