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责任成就人一生

2016年08月08日 09:13 | 作者:梁彦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5年底,受组织安排,我到民建湖南省委跟班学习半年。正是这半年的相处,我和民建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共产党员曹政伟逐渐熟稔。与他的近距离接触,唯感其精神,借用其作曰:“责任成就人一生”。

从一名教师,到政府、党务、人大、党派等不同工作岗位,曹政伟始终意气风发,指点江山,对工作永葆激情,不断感染着与他共事的人。他工作严谨,为人随和。每周工作安排计划条理清晰,指点到位,并以每周一课的形式,分享个人工作生活经验所得。

曹政伟学习的意识,学习的方向,学习的方法,学习的效果,学习的习惯都值得我学习。他每一年自费四五千元购买理论书籍,订阅院校刊物,每一本书都有密密麻麻的笔记,一年完成读书笔记20本左右,完成各类征文二三十篇,每一场学习或会议都有清晰的记录分享。与之交流,感叹之余,自然体会到其完整理论体系、知识体系,工作、学习的理念、思维是居于时代的前沿。对工作计划一般是先看一步甚至是几步,早安排早部署,有备无患。

如果将曹政伟学习能力转化为工作能力,用一个字描述为“先”,就是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用两个字说是“创新”,推陈出新,不断用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将自己以往工作岗位经验结合党派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比如,反映社情民意,是一项常态性的工作,但他通过工作机制、工作方法的不断创新,持续提升工作水平,明显提高效果。

2006年8月,曹政伟到民建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工作,当时会员参与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热情低。为提高会员参与率,他举办“社情民意半年一讲”活动,讲基本知识,讲撰写技巧,讲采稿范例,以此为平台,激发会员热情,使参与率持续提高;为提高稿件质量,他总结经验,提出建立社情民意培训师、智库团队,将一批参与社情民意的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会员组织起来,凝聚一支精兵强将;为探索“精品”路径,他首创了“跨界合作”、“定向约稿”机制,跳出民主党派局限,整合社会资源,集体智慧和力量。10年来,一条“强基础、建队伍、出精品”的思路清晰可见,不断总结,不断思索,既有经验借鉴,又走出了一条新路,一条湖南民建打造反映社情民意品牌之路。

“责任成就人一生”。回顾曹政伟的经历,信哉斯言!

(作者系民建湖南省娄底市委秘书长)



编辑:秦云

关键词:责任成就人一生 梁彦喜 曹政伟 湖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