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调研组赴内蒙古调研

2016年08月10日 10:24 | 作者:戴海荣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率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就草原生态保护及草原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会见调研组一行。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于秀波、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尹俊、中国政协杂志网络新闻部副主任李香钻参加调研。民进内蒙古区委会秘书长郭爱萍陪同调研。


4437e67f536719138bfe03

 

本次调研分集中座谈和赴实地考察两个阶段。调研组在呼和浩特市和呼伦贝尔市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并走访了有关专家。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包思勤、农牧业厅草原处研究员常秉文、内蒙古社科院政治学与法学研究所所长常文清、内蒙古艺术学院教授徐英;呼伦贝尔市草原局、农牧局、旅游局、文新广局有关负责同志;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政协、统战部、农牧业局的有关领导分别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就草原生态保护及草原文化建设的现状及成效、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高友东指出,认识草原的价值,从空间上要树立超越草原自身价值的整体观。草原的建设和保护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范畴,也是环境保护的范畴;既是生态安全的保障,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要求。当前,我国的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也面临着许多问题。近年来,内蒙古的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草原生态状况明显改善,并探索出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内蒙古有条件在新一轮的改革中走在全国的前列。高友东还表示,民主党派地位超脱,不为部门利益所限制,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建言献策,将专家关注、人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反复梳理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调研组还沿途对内蒙古自治区部分草原生态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草原科学保护和修复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

民进中央办公厅、宣传部,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参政议政部、研究室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中央 赴内蒙古 草原生态保护及草原文化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