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南部森林大火肆虐 局地遇近20年最严重灾情

2016年08月12日 12: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法国南部森林大火肆虐 局地遇近20年最严重灾情

当地时间2016年8月10日-11日,法国马赛附近发生山火,过火面积达1000公顷,多个居民区的居民迅速撤离。有4名消防员在救火过程中被严重烧伤。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地中海海岸部分地区当地时间本月11日遭遇森林大火肆虐,马赛周围灾情为近20年来最严重,七人受伤,当局不得不疏散数以千计民众。

法国南部森林大火肆虐 局地遇近20年最严重灾情

据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向记者表示,火灾于10日开始,约2500名消防员仍在救火,法国及邻国意大利的消防飞机均加入灭火阵容。

在强劲北风的助长下,火势席卷马赛以北超过2000公顷的干燥松树丘陵,在马赛外围止步。马赛是法国第二大城市。

法地方当局表示,情况在11日获得控制,但尚未完全扑灭。受到影响的地区虽然人口众多,但并非最受游客喜爱的区域。观光热点主要在马赛以东。

据悉,火势曾逼近Fos-sur-Mer石化园区,园区内有数座炼厂及油库。但只有矿石码头传出轻微受损,石油码头并无灾情。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国南部森林大火肆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