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深港通箭在弦上 三维度围猎受益股稀缺品种

2016年08月15日 14:32 |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稀缺股 白酒和中药被普遍看好

近日,深港通开通预期极速升温,而8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更是明确表示,今年将择机开通深港通。

在此背景下,近期白酒、券商等深港通受益股也是频频站在涨幅榜前列,而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中药、白酒等稀缺品种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华泰证券表示,在深港通即将落地之时,坚定不移地配置稀缺品种,如白酒、中药。1)白酒建议关注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2)中药建议关注云南白药、东阿阿胶、华润三九、以岭药业。

而事实上,沪港通自2014年11月17日开通以来,海外投资者对贵州茅台的青睐,成为当前市场看好深港通开闸后白酒股表现的主要原因之一,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有沪股通交易的405个交易日里,贵州茅台有322个交易日跻身沪股通前十大交易活跃股名单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国平安的393个交易日。在沪股通资金的追捧下,贵州茅台在此期间累计上涨130.47%,股价也是频创历史新高(同期沪指仅上涨16.64%),大幅跑赢同期大盘,同时该股也成为白酒股中,期间涨幅排名第二的个股,仅次于老白干酒的138.85%,而老白干酒也是沪港股概念股。

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除中药、白酒外,部分机构也表示,国防军工板块作为港股稀缺品种,部分估值较低个股也值得重点关注,其中国金证券表示,A股独有稀缺品种为“白酒、中药、军工”板块,个股推荐: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云南白药、北斗星通、海特高新等。

而民生证券则表示,港股中相对稀缺的板块包括化纤、航天航空与国防、摄影用品、医疗保健、复合型公用事业、白酒和中药等。可关注国防军工板块中当前市盈率较低的5只个股:中航光电、航天电器、威海广泰、海格通信和中航机电。

券商 迎来两大利好

上周五,券商板块集体异动,27只券商股悉数飘红,其中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等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分别为:4.48%、4.18%、3.75%和3.25%。对此,民生证券表示,券商股强势表现与深港通开通预期升温有着直接的关系;结合沪港通经验看,深港通开通有望增强券商股上涨预期。深港通对券商股的利好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深港通将增加深市、港市交易金额,

对券商经纪业务起到拉动作用,二是深港通是A股疲弱行情中的重磅政策利好,通过与境外市场互动可以提振投资者情绪。因此深港通开通有望带来一波券商股行情。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深港通 稀缺品种 稀缺品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