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议员号召投票阻止美政府向沙特军售协议

2016年08月15日 15:39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据英国《卫报》8月14日报道,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批准向沙特售卖大额军备协议之后仅几天,就遭到遭到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Paul)的反对。该议员表示,考虑到沙特糟糕的人权纪录,他将发动投票阻止该军售协议。

据报道,保罗表示,他将与一个两党联盟共同努力,拟为阻止此军售进行一项投票表决。他说:“有着糟糕人权记录的沙特阿拉伯不是个可靠的同盟。我们应该停止向沙特售卖先进武器,避免导致中东地区出现新的军备竞赛。”

保罗此言是在也门局势持续恶化的背景下产生的。沙特阿拉伯是也门北部的邻国。自2015年,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开始对也门发动军事行动。路透社指出,沙特对也门的军事行动旨在帮助也门流亡总统哈迪的力量打败胡塞武装,重新夺回也门首都萨那的控制权,恢复统治。

在联合国的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曾在科威特进行和谈,但上周谈判失败。之后,8月9日战争再度恢复,以沙特为首的盟军空袭了也门萨那一座食品厂,造成十多人死亡。

美国此次提出的对沙特军售计划价值11.5亿美元。

另据英国路透社8月14引述沙特通讯社(SPA)的消息称,8月14日沙特国王萨勒曼结束了其在摩洛哥为期一个月的假期回国之后,宣布将对积极参与也门军事行动的沙特军事与安全人员进行奖励,给他们多发一个月的工资。受奖励者来自沙特国防部、内政部以及国民卫队。他们也是在也门两次军事行动真正的参与者。(实习编译:相志豪、张瑞审稿:谭利娅)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政府向沙特军售 美国议员 投票阻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