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司法部在大众尾气丑闻中发现“刑事犯罪证据”

2016年08月16日 12: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美司法部在大众尾气丑闻中发现“刑事犯罪证据”

资料图:大众公司标识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调查人员在大众汽车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一案中发现了刑事犯罪证据,目前正与该公司谈判和解协议。该协议料将包括罪名指控和高额罚款。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调查部门和大众汽车代表律师已进行初步谈判,双方正努力在2016年年底前达成刑事和解协议。调查部门尚未决定可能对大众提出的具体刑事指控。此前,调查部门曾对其他汽车制造商提出通信欺诈和向政府官员隐瞒安全违规信息的指控。

据知情人士称,大众汽车料将因此刑事案件面临巨额罚款,具体数额仍在谈判中。这些人士称,目前的谈判焦点是确定一个将刑事和民事罚款合二为一的数字。

知情人士还表示,大众汽车预料会得到“抵免额度”,因为该公司配合调查,并且已经在6月同监管部门和消费者达成至多150亿美元的民事和解协议,而大众汽车可用上述抵免额度减少和司法部最终和解协议中的任何罚款金额。

消息还称,美国司法部针对大众汽车的罚金仍在协商中,但可能会超过丰田汽车公司去年因隐瞒意外加速问题而赔偿的12亿美元,这一数字是汽车制造商被处以罚金的最高纪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司法部 大众尾气丑闻 “刑事犯罪证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