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铁路暑运发送旅客已超4亿人次

2016年08月16日 14:23 | 作者:周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8bcc1aaf2fa4c15b63d4d732f583cdb

资料图 乘客排队进入地铁北京西站。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16日披露,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截至8月15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40285万人次,日均发送876万人次,同比增长8.7%。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突破2亿人次大关,占铁路暑运旅客发送总量的51.1%,日均发送447万人次,同比增长26.5%。

铁路总公司称,8月中下旬,随着全国各大专院校陆续开学,铁路部门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西安、成都等方向的学生客流较为集中。

为期62天的2016年铁路暑运自7月1日启动到8月31日结束。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6亿人次,同比增加55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03万人次,同比增长11%。

今年的暑运不同于往年,暑运伊始,南方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来袭,导致湖北、湖南、江苏、安徽等多地受灾,京九、京广、川黔铁路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水害,大量列车晚点。为了确保旅客的正常出行,铁路部门对于旅客列车进行了调整。一方面是对情况较严重的区域停开列车,另一方面避开暴雨不断的区域,确保列车运行的安全稳定。

水害还在继续。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受南方地区水害影响,8月16日北京西—南宁T289次列车停运。(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铁路 暑运 发送旅客 超4亿人次

更多

更多